柳无邪徐凌雪

2、蛇上坟头、祸事起

2022-08-12 作者:犯二的神经病

干我们这行的都知道榕树和柳树招鬼,桃树镇魂,所以坟墓旁边是不可能有这些树木的。

要种也只能种冬青,龙柏,万年这些。

但偏偏这座坟的四个角都分别种着一棵桃树,正好把这座坟给包围起来,在每颗桃树枝上还绑着一根红线,红线的末端绑着一颗五帝钱。

这是一个锁魂阵。

锁魂阵就是用来镇压坟墓里死人的魂魄,让死人不能变成厉鬼,永生永世把它的魂魄关押在坟墓里,不能投胎转世。自然,外边的鬼魂也不可能进入到这坟墓里。

要是我翻修了这坐坟,那就是等于把里边的鬼放出来,这鬼被关押在这数年,怨气横生,出来之后会不会变成厉鬼我不清楚,一旦变成厉鬼,这方圆几十里的人都要遭殃。

该死,阿德和六姑居然敢骗老子!

我当下收拾好东西马上打道回府找阿德问个清楚,没想到刚走两步,就从旁边窜出来一个人,大叫:“小哥别走,别走!”

我一看,发现正是阿德。

我心里这个气啊,丢下工具上前两步拎住他衣领破口大骂:“你这个缺心眼的烂狗屎,这坟能动吗?你这是要害死我!拿着你的钱给老子滚一边去!”

“误会,小九你误会叔了!”阿德满脸媚笑,死死拉着我的胳膊不让我走,“我真不是骗你,我就知道你会误会所以才跟着来看。”

“误别特么的乱扯关系,你是谁叔?”我呸了一口,“误会你大爷,这是锁魂阵,真以为老子不清楚。”

阿德的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但很快又挤出一个笑容,对着我竖起大拇指:“没想到小哥年纪轻轻也懂这些,厉害厉害!是锁魂阵不错,不过却不是锁里边的鬼魂,你想想人家有钱有势的大老板会把自己的老祖宗锁在里边吗?谁不想让老祖宗庇佑自己升官发财?”

我一听是有道理,脸不改色的问这是什么意思。

“这大老板祖宗的尸体还在外地,明天才能运回来,所以先让高人把这儿封锁起来就是不想让别的鬼魂进去住下,再说你看这儿没有墓碑,而且坟还是空的,要镇压鬼魂也要有尸体对不?”

刚才看到锁魂阵我就往回走,也没仔细看,听他这么一说我才把目光投向坟墓,果然和阿德说的一样。

这坟墓是空的,在坟堆的另一侧被开了个棺材大小的洞口,看样子里边的尸体真被人挖出来了,而且连墓碑都没有。

“你没骗我?”我还是有些半信半疑。

阿德连忙竖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我阿德怎么说都是万寿村的人,我怎么会害了这个村子?要是我今天有说一句谎话就让我不得好死,死后连鬼都做不成。”

见他说的信誓旦旦,我心头的石头总算掉了下来。

锁魂阵用来震鬼,但也可以用来防止自己的老宅被别的孤魂野鬼鸠占鹊巢。看样子是我误会了。

“好吧,这个忙我帮了。”我观察了这坟好半天答应下来。

“好好好!”阿德笑的合不拢嘴,很是客气的说了很多好话,又给我塞了一包中华才走,说如果大老板满意,说不定还会多给我一些报酬。

等阿德走了之后,我按照爷爷说的规矩掏出纸钱和一捧香。

把香点燃对着坟头拜了拜,拿出三分之二香火插在坟头上,把剩下的三分之一穿透纸钱插在坟墓三米外的周围。

这三分之一的香火是用来祭别的鬼魂的,这意思是告诉周围的孤魂野鬼这座坟有主了,让他们不要捣乱。

说白了就是散钱贿赂各路野鬼让他不要来骚扰墓主人的意思。

等给孤魂野鬼拜过香火,我回头一看坟堆,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

不知何时在坟头上盘着一条全身漆黑的大蛇,在太阳光下蛇身上的黑色鳞片散散发光,那黄豆般大小的眼珠子射出墨绿色的幽光,此时它正丝丝的吐着蛇芯子。

这蛇就这么盘在坟头和我对视,我一动不敢动,要是我要给坟砖粉刷就必须走过去,谁知道它会不会突然袭击我。

民间传说在迁坟或者扫墓的时候都会有蛇或者老鼠经过,据说是墓主人变幻而成的,就是来看看自己的后人,也不知道这条蛇是不是墓主人回家了。

就在我举棋不定是要用棍子赶走这条蛇,还是等它自己走的的时候,那蛇竟然滋溜一下钻进了坟墓另一侧已经被挖开的那个洞里。

我去,这条蛇还真是这个墓室的主人?可它就这样跑进去了,那我要怎么弄?明天人家来验货看到一条蛇在里边,不会找我麻烦吧?

寻思半响,我找了根木朝着那个洞走了过去,不管它是不是墓主人变得,先得把它干出来再说。

我才走了两步,突然惊恐的发现,纸钱我在周围撒的那些纸钱全都在地上打转,就像平白无故刮起了无数个小龙卷风。可我却感觉不到有一丝风声吹过。

七八个卷着纸钱的小龙卷风像是有人控制一般快速的朝着那坟堆移动,围着坟墓直打转。

而耳边也隐约听到什么“碰碰”的碰撞声,还有那条蛇的嘶嘶声。

不知道为何,我听到这蛇叫,我竟然感觉到它很痛苦,好像在求饶似的。

我疑神疑鬼的走了过去,远远的朝着坟墓边的洞口看了一眼,由于里边太黑看不清楚,只能模糊的看到那条大黑蛇在不停的扭动,用脑袋撞击墙壁。

这蛇是疯了不成,居然想要自杀。

过了一会儿,这蛇不动了,长长的尾巴漏出洞口,而周围的小龙卷风也跟着停下,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我用棍子捅了捅蛇尾巴,发现它没动静我才用手抓着它的尾巴把它拉出来。

一看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这蛇头已经完全烂了,蛇身上还有不少的抓痕,像是被爪子给抓过,每一道痕迹都皮开肉绽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