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无邪徐凌雪

2.好久不见02

2022-08-12 作者:艾鱼

司以深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斜对面最高楼层角落里的两个人,他的瞄准镜始终对准杀人犯的头颅,随时准备击毙。

可这些年训练出来的专业素养这会儿却已经岌岌可危,他知道他应该专心,一点都不可以分神,但他的脑海里就是止不住地闪过年少时和言畅在一起的说笑打闹的画面,耳畔回响着他们说过的话,每一句甚至每一个字,他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言畅,作业借我抄一下!”

“我们来打个赌,我要是赢了,你就给我唱首歌儿。”

“司以深,上课呢,别闹。”

“我长大了,要去梦想的舞台上唱歌,给全世界的人听。唉,你呢?”

“我?当然是要成为你喜欢的兵哥哥。”

那年,他们高二。

楼下的警方还在和杀人犯周旋,但杀人犯这会儿越来越暴躁,大家甚至都能感觉出来他就是抱着鱼死网破的决心,完全不肯配合警方,武警部队队长苏承泽在对讲机里对司以深下命令:“狙击点,见机行事,不要让他伤到人质,必要时随时可以击毙!”

司以深的嘴唇抿着,话语波澜不惊,“狙击点收到,完毕!”

随后司以深又听到苏承泽对带着其他队员守在门外的副队长白阮说:“白阮,带着突击组做好准备,在狙击点射击的同时强攻。”

“突击组收到,完毕!”

司以深旁边的陆松从观察镜中看到杀人犯的手有想要扣动扳机的迹象,出声喊了司以深,司以深时刻都在注意着杀人犯的一举一动,自然也察觉到了他这个动作。

司以深当机立断,开了枪。

一瞬间,子弹出膛,直接穿透医院窗户上的玻璃,精准无误地射穿了杀人犯的头颅。

血液飞溅到墙壁上,杀人犯拿的枪从手中滑落,人也松开了言畅,他睁着眼睛,顺着墙壁一点点地往下滑,雪白的墙壁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血痕。

而言畅在枪响的那一瞬,本来就失悸的心脏突然就像是让人给打了个窟窿。

她感觉自己呈失重状态,难受地皱紧眉闭着眼睛,大脑里闪过很多杂七杂八的画面,身体不受控制地摔倒在地。

同一时刻,病房的门被武警总队猎豹突击队的副队长白阮和其他队员给从外面强攻开,白阮快步走过来,将倒在地上的言畅给扶了起来。

司以深在开枪后透过瞄准镜亲眼看到言畅脸色惨白地倒了下去,他二话不说,直接抱起枪就顺着绳索从楼顶往下跳。

“唉,深哥……”还在收拾仪器设备的陆松惊讶不解地喊了司以深一声。

但是晚了,这人已经利索地拽着绳索沿着高楼的墙壁一下下跳了下去。

司以深下来后就要往医院里跑,结果被队长苏承泽给叫住了。

“司以深!”苏承泽瞪着他,问:“往哪冲呢?过头了!赶紧给我回来!”

司以深扛着狙.击.枪站在那儿,往医院里看了看,转身走了回来。

言畅被白阮几个人送到医生的科室,好在没有什么大碍,就是她本来就有点感冒发烧,后来又受了些惊吓,所以身体才止不住地发抖,有点虚弱。

跟着言畅一起工作的潘文婷和俞则也已经赶来了现场,本来是作为新闻要报道的,结果来了之后发现被劫持的人居然是言畅,两个人就直接跑了进来,在医生的科室里找到了她。

白阮见人没事儿,再加上言畅的同事也已经赶了过来,她就带着几个队员从医院里走了出来。

猎豹突击队的队员一排列开,端端正正地站在那儿,队长苏承泽还和警方那边的负责人交谈,其他人就等着他一会儿过来下命令。

俞则拿着医生给言畅开的诊断单到药房那边拿了药,随后三个人就出了医院的大厅。

毕竟刚刚才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受了极大的惊吓,言畅的脚步还是有些虚浮,潘文婷一边安慰一边扶着她慢慢走。

陆松就站在司以深的旁边,他的面部表情没什么变化,嘴巴都没有张开,像是从鼻腔里发出来的声音,特别小声地问司以深:“你刚才看见啥了,溜的这么快?”

司以深没理他,转而低头问了旁边的白阮:“副队,刚才那个人质怎么样了?”

白阮扭过头来盯着他看了一秒,似是不解,但还是回答了他:“没什么大事,就是本来有点感冒发烧,又受了惊吓,看起来有点虚弱。”

话音未落白阮就微微扬了扬下巴,“嗯,出来了。”

司以深稍微转了下头,望过去。

言畅微微垂着头,一言不发,脸色依旧和刚才一样惨白,她的眸子收敛,让人辨不清她的情绪。

旁边搀扶着她走的潘文婷还在安慰着她,但她看起来并没有得到什么安慰。

眼前的女人已经不再和十七八岁时的她一样留着及腰的黑长发,此时的她发色染成了亚麻色,头发也剪成了齐肩短发,再配上她身上穿的白衬衫和黑裤子,看上去特别成熟干练。

司以深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她看,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了他这道灼热的视线,一直低着头的言畅抬起头来,看向这边。

一刹那,恍若天旋地转,时间倒流回十多年前。

那年九月的最后一天例常放了国庆假,当晚他们在广场上等了通宵,第二天早上亲眼在广场上看了升旗仪式。

那么多的军人,一排排走过来,整齐划一,非常的壮观。

关闭